欢迎您访问张掖市律师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张掖市律师协会 > 律师文化 > 正文
张掖市律师协会行政专业委员会召开案例交流与研讨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1

7月27日晚间,市律协行政专业委员会在甘肃振泽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办了律师行业内“最高法院指导性案例交流与研讨会”。本次活动采取了开放模式,由热心于业务研讨的律师自愿参加。研讨会邀请了市律协副会长周伯福、刑辩委员会主任晏富强、非诉及法律顾问委员会主任胡学斌参加。会议由行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黄海平律师主持。

 

 

 

会议上,黄海平律师就本次座谈的内容作了简要介绍。随后,行政专业委员会的牛月、刘文海两位律师围绕《最高人民法院行政指导案例交流解读和探讨研究》的探讨题目,分别就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指导性案例:云南省剑川县人民检察院诉剑川县森林公安局怠于履行法定职责环境行政公益诉讼案、宣懿成等诉浙江省衢州市国土资源局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案、丹东益阳投资有限公司申请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错误执行国家赔偿案,与各位参会律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中,各位律师积极发言讨论,就会议交流探讨的指导性案例进行了深层剖析与解读学习,充分总结和领悟了指导性案例的焦点问题与裁判要点,以及案例对律师实务的指导意义。会议中,应邀参会的专门委员会主任就各委员会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方向进行了沟通,大家对行政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方式、推进节凑表示赞同,同时期望各委员会之间能够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循序渐进的推进专门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为我市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会议最后,黄海平律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激发了张掖律师行业学习行政业务的热情,在拓展和创新律师业务的同时也增强了参会律师法律理论素养,为今后行政专业委员会再次举办行政专业领域的类似会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黄海平

摄影:冯科雯

 

信息录入: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主办:张掖市律师协会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滨河新区区法院11楼1104室
    ICP备案号: 陇ICP备17003686号  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5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