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张掖市律师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张掖市律师协会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张掖市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张掖市律师协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20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律师工作会议和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交流会议精神,10月17日上午在张掖宾馆会议中心,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成广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志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杨雪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柯巍,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瑗芳,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兴禄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万德主持。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省律师工作会议和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万德宣读了市委办公室转发的《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中共张掖市司法局党组关于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三是正确定位律师行业党组织的功能职责,四是突出抓好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五是积极拓展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途径,六是切实加强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有关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就做好律师工作、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加强和改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及律师队伍建设、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等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结束时,成广平副市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广大律师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律师事业协调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参加双联法律服务直通车等实践活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市律师队伍已成为法治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促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谋划和推进律师工作。二是抓住关键,攻坚克难,积极研究解决影响和制约律师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突出行业特色,以党建带队建,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为推动律师工作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市人大法工委、市政协法制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政府法制办、市信访局负责同志,各县(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县(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市律师协会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律师(包括公职律师和法律援助律师)200余人.

 

信息录入: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主办:张掖市律师协会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滨河新区区法院11楼1104室
    ICP备案号: 陇ICP备17003686号  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5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