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张掖市律师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张掖市律师协会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张掖律师行业积极募捐,全情支援“抗疫”战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11

 

                      律者同心 同舟共济

 

新年伊始,国内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之后,张掖市律师协会高度重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向全市律师事务所、律师发起“同舟共济、抗击疫情”慈善募捐的倡议,号召全市律师进行募捐,旨在凝聚全市律师行业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面前大爱无边张掖市全体律师时刻不忘回馈社会2月2日“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募捐倡议发出后,全市律师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自身的社会责任担当与无边大爱,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截止2月10日20时募捐活动结束,张掖市共有25家律师事务所255名律师参与捐赠,其中专职律师244人,公司公职律师5人、法律援助律师2人、社会爱心人士4人,共计筹得捐资61234.22元,部分律师进行了二次捐助。

 

 

 

 

 

根据《募捐资金使用方案》,律师协会已将30000元捐资汇至武汉市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防控所需进行统筹调配使用。剩余31234.22元捐助资金,全部汇至由张掖市民政局、张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张掖市慈善协会、张掖市红十字会联合共同指定的收款单位张掖市慈善协会的专用账户,由张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用于本市疫情防控所需。

 

 

 

除积极响应市律协募捐倡议之外,部分律师事务所更是积极行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1月30日,甘肃祁峰律师事务所组织律师,到肃南县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应急指挥部、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5000多元的疫情防控物资。

2月1日,甘肃正峰律师事务所慰问了“抗疫、防疫”第一线的甘州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送去了价值5000多元的急需物资,送去了律师的一片热心

2月5日,甘肃瑞雪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筹款2000余元购买苹果、香梨、砂糖橘、鹅蛋橙等水果,通过山丹县红十字会捐赠给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山丹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

2月5日,甘肃金彤律师事务所前往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看望和慰问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向不畏艰险,救死扶伤,奋战前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献上金彤律师对白衣天使的一份爱心

每一笔金额、每一件物资、每一个倡议透露的都是张掖律师行业对这场战“疫”的鼎力支持,对一线战“疫”人员的致敬,彰显了张掖律师履行社会责任、勇担使命的精神气魄。

                                 

                                         (市律协  丁志娟  田珈福  供稿)

信息录入:秘书处    责任编辑:秘书处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主办:张掖市律师协会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滨河新区区法院11楼1104室
    ICP备案号: 陇ICP备17003686号  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5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