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张掖市律师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张掖市律师协会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张掖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西合杯”律师辩论赛初赛(张掖赛区)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增强全市律师业务技能和实战水平,提高律师逻辑思辨能力,同时选拔优秀律师辩队参加“西合杯”律师辩论复赛,5月20日,张掖市律师协会在张掖市祁连山大酒店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西合杯”律师辩论赛初赛(张掖赛区)。

“西合杯”律师辩论赛,由酒泉市律师协会主办,张掖市律师协会、嘉峪关市律师协会协办,此次辩论赛是河西三地区加强律师交流、打造行业建设的平台,也是律师行业、业务、情感、友谊交流的平台。以公平、公正、公开竞争的方式,提升律师辩论业务能力,提高律师职业素养,进一步推进河西地区律师队伍建设工作,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律师队伍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辩论赛特别邀请了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静,河西学院法学院院长孔德播,区司法局副局长来鹏,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张倩汝,市律师协会会长王杰,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张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丁志娟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6场比赛,有12个代表队参赛,比赛分别由甘肃沁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爽、甘肃祁峰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冠强、甘肃振泽律师事务所律师赵芮以及甘肃森瑞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潇担任本次辩论赛初赛的主持人。

比赛现场,12支代表队的48名辩手围绕论点展开激烈辩论,从情、理、法三方面慷慨陈词,各抒己见,思维敏捷、言辞犀利,攻辩掷地有声。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文化盛宴,充分展现了张掖律师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

核算评分间隙,孔德播、来鹏两位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两位评委纷纷指出今天的辩论赛选题新颖,涉及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律师所学的专业法律知识,引经据典、唇枪舌战,处处体现了新一代法律人博学多才、秉持公平正义的良好形象。

最后,市司法局副局长赵静,用别具一格、幽默典雅的自编小故事,总结了今天辩论赛新颖的辩题特色,并对即将参加复赛的队员们寄予深切的厚望,希望他们在今后比赛中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再创佳绩!

经过半天的角逐,甘肃正峰律师事务所代表队(2队)荣获一等奖;甘肃金都律师事务所代表队、甘肃森瑞律师事务所代表队(1队)荣获二等奖;甘肃金彤律师事务所代表队、甘肃正峰律师事务所代表队(1队)、甘肃金厦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甘肃朝蓬律师事务所代表队等6支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来自甘肃金彤律师事务所代表队的陈玉琴,甘肃正峰律师事务所代表队(2队)的方凯、郭珊荣获最佳辩手,来自甘肃金都律师事务所代表队的李晓磊等6名参赛选手荣获优秀辩手。

 

 

 

 

 

 

 

 

 

 

 

 

 

 

 

   

 

信息录入:秘书处    责任编辑:秘书处 
  • 上一篇信息:

  • 下一篇信息:
  • 主办:张掖市律师协会  未经书面许可,严禁任何形式转载或复制
    地址:张掖市甘州区滨河新区区法院11楼1104室
    ICP备案号: 陇ICP备17003686号  技术支持:元创网络工作室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591号